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江苏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须知 依申请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度市志办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9-05-27  来源: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政府关于做好施行《条例》的相关要求,由淮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政策法规类信息。转发公开《国家方志馆分馆建设管理工作规定》《江苏省地方志工作条例》等5项法律、条例。

2、工作机构和人事信息。更新公开了市志办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及职责,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简介和分工情况。

3、本年度主要工作情况。及时公开市志办在2017年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如《淮安市志》的编纂情况,《淮安年鉴》《淮安手册》的编纂发行,对区县志办工作的指导以及其他重要工作,共25条。发布县区志办工作信息110条,转发国家、省级地方志工作信息105条。

4、公布了我办2017年决算报告和2018年预算报告。

5、公布了我办五年市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总结。

6、公布我办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我办2017年度政务公开情况进行总结,对县区地方志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督查。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本年度,市志办未接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2、市志办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三、咨询和投诉情况

本年度,市志办未接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市志办未接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