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基工程建设
时间:2020-09-18  来源:

9月17日,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强基工程暨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部署新一代雪亮技防工程建设工作。

赵洪权指出,要进一步明确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统揽各项政法工作的总目标,将项目化推进作为实现“品质政法再突破”的总抓手,围绕“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树品牌”的争先志向,聚焦网格化体系和雪亮技防建设、社会矛盾化解等有基础、有看点、有潜力的领域重点重抓,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拿得出、叫得响、比得过的特色品牌。赵洪权要求,立机制、建平台、抓示范,瞄准“走前列、创特色、当标杆”的高线要求,以获批全国首批试点创建市为契机,全速跑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争先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淮安实际的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子。抓基层、强基础、创品牌,坚持以重心下沉、权力下放、力量下倾、投入下行的发展导向引领试点建设,坚持以社会化共治、智能化支撑、法治化运行、源头化预防的全新方法推进试点建设,坚持以差别化管理、精准化推进、项目化实施、典型化引领的发展机制倒逼试点建设,努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