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涟水县地方志办:人员齐上阵 共创文明城
时间:2022-05-30  来源:涟水县志办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涟水县地方志办克服人员少、业务工作任务重的困难,积极参与社区共创共建。

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涟水县地方志办全体人员不惧酷暑,深入共创共建社区——城北社区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问卷调查,开展卫生整治、清除小广告、清理楼道杂物等工作。

活动中,涟水县地方志办全体人员合力参与整治脏、乱、差等现象,对乱扔垃圾、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共整治10余个点。带着宣传资料,爬楼梯、走家串户,向市民群众宣传、讲解,共填写调查问卷125份。使市民更加了解参与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市和家园。

党员同志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抢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市民的示范者,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表率、当先锋。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切实提高了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认识和参与的热情,为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为创建工作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