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志办党史专题课走进全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
时间:2021-07-29  来源:淮安市志办

微信图片_20210729162338.jpg


7月20日上午,市志办受邀走进淮阴师范学院,为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五期培训班的学员开展淮安党史专题讲座,共同分享淮安地方红色历史与英雄事迹,全省高校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主席和优秀学生干部等200余人参加。

专题讲座由市志办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平主讲,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以详尽史料为基础、大量图片作补充,系统介绍了新安学校的创办、新安旅行团的成立及抗日救亡行动、重返苏北后的革命运动,展现新安旅行团的抗日宣传史与珍贵立体的英雄人物史,并与现场青年学生共同探讨新时代下如何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坚定践行者与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为建设者。

专题会现场,大学生代表分享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此次讲座为全省大学生打开了一个了解淮安、贴近淮安的窗口,红色热土育英雄,新安旅行团展现了少年英雄多壮志的情怀与民族救亡担重任的使命,激励当代青年继续坚定前进信心,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10729162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