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志办开展红色课堂进社区主题教育宣讲
时间:2021-07-19  来源:淮安市志办

微信图片_20210719161217.jpg

近日,市志办受邀为市政府办挂钩联系的清江街道新民路社区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宣讲,将红色课堂搬进社区,拓宽党史学习途径。

市志办大运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刘志平以“中国青少年的一面旗帜——新安旅行团”为主题,向在场的市政府办、社区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们系统分享了新安旅行团在党的关怀领导下,不畏艰难、宣传主张、抗日救亡的光辉历史,为争取抗战胜利、全国解放作出的积极贡献。在场党员、少先队员代表们仔细聆听、深刻体会,表示重温“新旅”道路、传承“新旅”精神、勇担“新旅”使命,是当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和少先队员们的光荣职责和不辍目标,牢记来时奋斗路、走好未来前进路,成为善学笃行、志存高远、眼里有光的新时代奋斗者。

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开展以来,淮安市志办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挖掘淮安当地红色历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此次红色课堂以社区为阵地,开展精神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勇于创新,推动淮安地方党史、地情文化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719161226.jpg